主猿美(伏八)

猿美 《因缘际会》
一个毫无技术含量的repo
    表达能力低,想到啥说啥。
大概是去年才接触到棣杏的作品,自我感觉,杏的文最吸引我的是结尾!几乎每篇都有一股意犹未尽的感觉,像是吃白切鸡沾了姜葱酱,还想再吃233。留给读者的想象空间相当大,仿佛猿美这两只小基佬的故事还在继续,吵吵闹闹地存在着某个地方,不会完结一般。
  虽然是多见的妖怪与神使设定,在加上前世的因缘后很好吃,八田替伏见挡枪和伏见始终不肯放弃早已停止呼吸的八田,这段写得超戳心啊!!!这就是猿美吸引我的地方!明明对立着却又相互依赖着!这种暧昧又模糊不清的平衡真的很好吃!正好呼应题目因缘际会皆有果了?两人的红线杂乱无章哈哈哈
综合全文来看,猿美的人物性格立体。这里举几个有dokidoki感觉的片段,首先是伏见藏不住神使身份后的表态苏的不要不要的:【“我和你本来就从属敌对的族群也从没宣誓过效忠你的王。”所以我没有背叛,从一开始我就是为自己而活的自私生物,是你擅自闯进我的领域,把里面为数不多的东西搞得一团糟,又擅自给我安上“叛徒”的名头,企图抽身逃走。我怎么可能允许,我定要你为你的莽撞付出代价,将你关进严丝合缝的鸟笼,成为我的藏品,再也无法离开】大概是戳到了我中二的萌点(。
其次,相对来说可能更难把握的八田的性格,写得非常有男子气概,是充满活力的八田,却不是完全的粗神经,面对伏见流露出有细腻的地方:【见它真的开始处理受伤的右前爪,乌鸦竟然也真的安静了下来,落到水池边外头盯着狐狸。】他真的好可爱!!!(●'◡'●)
最后是表白棣杏!文读起来非常舒服流畅,环境、心理、语言、外貌神态过渡得很自然,有种怡静湖面下,各种人物剧情暗流涌动的感觉!
感谢棣杏给猿美带来如此有趣的故事!
悄咪咪 @幸先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Suspect | Powered by LOFTER